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解释|日航成功撤离近400人无一死亡 奇迹背后有何启示?

文|财新 邹晓桐(见习)
2024年01月04日 19:22
在紧急情况下,机组人员临危不乱,进行了准确判断,并与乘客的高度配合,是此次成功撤离的关键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日,日本东京羽田机场,一架日本航空客机在飞机起降跑道与海上保安厅飞机相撞后起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4年1月2日,日本航空公司(下称“日航”)一架A350客机在东京羽田机场着陆时与跑道上的日本海上保安厅(下称“海保”)飞机相撞起火。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航机上376名乘客以及12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只有15人轻伤,均无生命危险;海保飞机上6人中5人不幸遇难,机长重伤。

  飞常准数据显示,涉事客机航班号为JL516,执飞飞机机型为空客A350-941,注册号JA13XJ,机龄仅为2.2年。该航班计划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50分起飞,后延误至4点27分从北海道新千岁机场起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