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航发布机票退改新规:机型变动、“买贵买错”可免费退改

文|财新 邹晓桐(见习)
2024年01月05日 20:48
三大航推出退改新规后,春秋、吉祥等民营航司暂未跟进
资料图:中国南方航空客机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南航是三大航中第一家宣布退改新规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长期受乘客诟病的民航机票退改规则得到部分改变。1月4日和1月5日,南方航空中国东航中国国航陆续发布新的机票退改规则,主要包括退改范围、收费标准、因病退改以及发放退票券。

  南航是三大航中第一家宣布退改新规的。其1月4日公告,因机型变动导致旅客无法成行的、“买贵了”、“买错了”的机票1月10日起可免费退改。

  具体来看,南航将机型变动致无法成行、航班经停点延误、机场转场、不可抗力等因素纳入免费退改适用范围。但南航尚并未就适用条件做解释,比如无法成行的具体场景有哪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