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首艘汽车运输船投运 中国汽车出口供应链能否突围?

文|财新 李蓉茜
2024年01月11日 11:57
比亚迪、上汽和奇瑞等中国车企正通过长期租赁、自己订造方式,打造规模船队。中国汽车出口成为世界第一背后,供应链问题正成为最大掣肘
2024年1月9日,山东烟台,在中集来福士山东龙口建造基地,比亚迪首条汽车滚装运输船“BYD EXPLORER NO.1”在拖轮的协助下离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车企比亚迪(002594.SZ)的首艘汽车运输船正式投入运营。近日,中集集团(000039.SZ)旗下中集来福士为Zodiac Maritime建造的首艘汽车运输船在山东龙口交付离港。该船被命名为“BYD EXPLORER NO.1”,由船东租给比亚迪,作为比亚迪“出海舰队”首船。

  汽车运输船,是专门装载各类车辆以及重型货物的滚装船舶,被广泛用于远洋汽车运输。“BYD EXPLORER NO.1”号总长199.9米,型宽38米,最大装载量为7000辆小汽车,可由液化天然气(LNG)和燃油双燃料驱动。航运数字化平台“船视宝”显示,该船于2024年1月10日在烟台滚装码头完成首次装车,第二站将前往深圳装车,之后驶往欧洲目的地完成车辆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