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无限期暂停红海航行 中国出口欧洲海运价飙涨约1.5倍

文|财新 李蓉茜
2024年01月03日 14:47
由于再次遭袭,马士基、地中海航运、中远海运等航运巨头,短暂尝试返回红海后,均再度决定绕道好望角,这导致中国出口海运价飙涨,欧洲线涨幅尤其惊人

  【财新网】美军护航未能扭转红海安全局势,率先恢复红海航行的马士基,再度无限期中断这一区域航行。2024年1月2日晚,全球第二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宣布,由于前一周“马士基杭州”号遭袭,公司决定暂停所有通过红海/亚丁湾的航行,直至另行通知。

  马士基称,正在对“马士基杭州”号被袭事件进行调查,并将在进一步评估情况期间,继续暂停该地区的所有货物运输。该公司说,船只将被改道绕过非洲好望角继续航行。

  该消息导致航运期货继续飙涨涨。继前一个交易日所有合约涨停后,2024年1月3日,集运指数(欧线)期货(EC)全部合约再度大涨。截至午间收盘,主力合约2404(即2024年4月交割)上涨21.75%至2330.1点,比2023年12月15日收盘价上涨15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