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2/3船只避开红海改道 多家航运巨头再度规避红海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12月28日 13:08
在军舰护航下,一艘集装箱船再受胡塞武装突袭;受消息面影响,中国航运期货转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3年12月21日,埃及苏伊士,马士基圣淘沙集装箱船向南驶出苏伊士运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率先恢复红海航行的马士基,其大部分船只仍将改道非洲好望角。12月27日晚,马士基官网更新了红海船只应急计划,59艘船只将继续通过红海-苏伊士运河,另外95艘船只改道非洲南部的好望角绕行,后者占比达到66%。

  马士基此次应急计划涉及船只,包括东亚到欧洲、东亚到地中海、东亚到北美东、中东到地中海等航线配置的船舶。该公司发布该计划时称,这些仅是合理预估,将根据未来几天可能形成的具体应急计划进行更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