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缺乏金融属性 政协委员建议发展多样化的航运金融产品和服务

文|财新 李蓉茜
2024年01月24日 23:17
提案建议,建设完善的航运金融生态系统,须有现代化的金融基础设施,包括金融市场、交易所和结算系统,为航运业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
2023年12月2日,一艘集装箱货轮准备靠泊上海港洋山深水港区自动化码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多年,与金融领域的结合尚缺少系统性。正在召开的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上海市政协委员白江提交提案,希望政府通过建设航运金融生态系统,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水平。

  白江指出,激烈的国际竞争是制约上海发展航运金融业的重要因素,“伦敦、新加坡等已经建立起具有国际声誉和优势的航运金融中心,在全球航运金融市场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上海发展航运金融业面临激烈的国际竞争。”

  他认为,发展高端航运服务业需大量资金支持,但目前该行业的资本市场发展不足,企业融资难度大。上海需发展金融市场,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航运业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