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上广机场国际竞争力不足 多名政协委员提议打造超级承运人

文|财新 邹晓桐(见习)
2024年01月24日 22:32
提案指出,目前上海基地航司相对超级承运人有差距,仍缺乏航网和航权等关键资源支撑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疫后开放、国际航班的恢复,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的机场建成国际航空枢纽的任务也愈发紧迫。正在召开的上海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多名政协委员向市交通委、上海机场集团提交了《关于打造超级承运人,建设世界级航空枢纽的提案》。

  提出议案的委员包括中国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唐兵,中国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德华以及上海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冯昕等。

  提案指出,超级承运人是具有一流规模能力、经营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影响力的航空公司,是枢纽机场的主基地航司。据了解,以上海为基地的航司主要有东方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