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制解调器”在美引争议 振华重工称设备无网安之虞

文|财新 李蓉茜
2024年03月11日 19:43
拜登政府计划未来5年拨款200亿美元,用于改善美国港口基础设施,包括在国内生产更多的港口起重机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港,振华重工(ZPMC)制造的起重机。振华重工是全球最大的重型装备制造商之一,在全球范围内,其市场份额可达70%以上。图:Susan Walsh/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美国政府质疑中国制造起重机的安全风险,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振华重工,600320.SH)3月10日晚声明,其所提供的起重机不会对任何港口构成网络安全风险。

  一名振华重工内部人士告诉财新,美方的质疑是“无中生有”,这种调制解调器很常见,和网络安全“完全没有关系”。

  调制解调器(Modem)主要通过信号转换,用模拟信道传输数字信号,是一种通用通信设备。国际港航媒体Loadstar3月8日的报道中指出,物联网(IOT)时代,港口重型设备配备通信系统很常见(not unusual),可以用来给港口运营商收集数据,也方便港机制造商进行设备的状态诊断与监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