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亿纬锂能刘金成:动力电池两强格局已定,价格战没有意义

文|财新 安丽敏
2024年03月18日 16:50
“谁卷得到宁德时代?谁卷得到比亚迪?只能是我们自己卷。”刘金成建议,行业竞争应当回归本质,不要盲目杀价格
资料图:亿纬锂能LOG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从2023年行业情况看,动力电池领域已形成宁德时代(300750.SZ)和比亚迪(002594.SZ)两强格局,二者不仅市场份额大,还都实现了盈利。3月17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纬锂能”,300014.SZ)董事长刘金成称,这同时意味着行业进入到理性发展阶段。

  亿纬锂能成立于2001年,是老牌电池企业,产品同时应用在消费电子、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刘金成亦是专业技术出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