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端到端”自动驾驶最快年内上车 为何成为行业共同方向?

文|财新 戚展宁
2024年03月18日 18:45
端到端模型对驾驶环境全场景的理解能力更强,具有自主学习和变通的能力
2024年3月4日,北京试点开通三大文化建筑周边自动驾驶接驳服务,乘客可免费试乘无人驾驶小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2月,特斯拉(NASDAQ:TSLA)针对自动驾驶提出“端到端”技术路径,并在2023年8月25日进行路测直播。国内自动驾驶行业对此密切关注,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均将其视为自动驾驶发展方向,并把“端到端”上车提上日程。

  3月17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4)上,智能驾驶供应商元戎启行CEO周光透露,搭载该公司端到端智能驾驶模型的量产车型将于2024年内上市。

  智能驾驶系统目前普遍分为感知、预测、规划三个模块,端到端模型将三个模块融为一体,从感知端输入信息,在执行端直接输出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