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再现人事调整 侯毅卸任盒马CEO

文|财新 包云红 孙嫣然
2024年03月18日 21:27
盒马现任CFO严筱磊将兼任盒马CEO,一位资深零售从业者认为,CFO接任大概率是为了盒马出售
资料图:侯毅。图:IC photo

  【财新网】盒马创始人兼CEO侯毅退休,将转任盒马首席荣誉顾问。3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BABA.NYSE/ 09988.HK )CEO吴泳铭向盒马员工发布全员信称,侯毅(花名“老菜”)因年满60岁正式退休,卸任盒马CEO,未来将担任盒马首席荣誉顾问,盒马现任CFO严筱磊(花名“百合”)将兼任CEO。

  一位资深零售从业者认为,CFO接任大概率是为了盒马出售,“毕竟阿里明确表示要退出实体零售业务了”。在2月7日,最新的2023年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蔡崇信表示,实体零售业务不是阿里核心聚焦的业务,“退出也非常合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