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阅文集团全年营收再次下滑 2023年净利润减少16.2%

文|财新 关聪
2024年03月18日 21:48
预计2024年对AIGC的投入规模在1-2亿元之间,为加速海外阅读市场的内容供给,将继续扩展AI翻译可覆盖语种的数量
资料图:阅文集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8日下午,阅文集团(00772.HK)披露2023年全年业绩,总营收70.11亿元,同比下降8%;年内盈利8.03亿元,同比增长32.3%,但在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下,公司归母净利润减少16.2%至11.3亿元。这是自2022年后,阅文集团又一次全年营收下滑。

  阅文集团影视内容数量、质量不及预期,网文业务流量缩水。公司在2023年的毛利率同比下滑三个百分点至48.1%。网文所在的在线业务毛利率略有提升,而原本毛利率为57.7%的版权运营业务则因为影视剧上线数量减少而下滑至45.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