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老金地”徐家俊履新董事长 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董事席位增至三个

文|财新 陈博
2024年03月19日 07:19
金地新一届董事会权力格局大变,大家保险退出,第一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的席位增至三个;金地职业经理人团队与第二大股东福田投控席位仅剩两个和一个
资料图:徐家俊。

  【财新网】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83.SH,下称“金地集团”)新的掌舵者与新一届董事会班子基本敲定。3月17日下午,金地集团发布公告披露,公司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徐家俊当选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福田投控”)董事长季彤当选副董事长。

  徐家俊此次当选实为补选,他大概率会在金地集团第十届董事会连任董事长一职。金地集团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原为该公司主要创始人凌克。2023年10月16日晚间,金地集团宣布,现年64岁的凌克因身体原因辞任,随后,公司总裁黄俊灿代行其职。3月17日的公告还提到,黄俊灿任期届满,将不再在第十届董事会连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