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长子:香港人过去几年很辛苦 经受一轮轮压力测试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4年03月22日 07:57
对于长实是否对香港的投资收缩,李泽钜称,全部投资都以回报率作为决定标准,不会以国家、地区或行业等因素考虑
2024年3月21日,长江集团中心。 2023年,长实以及合营企业的业务收入为710.82亿港元,同比下跌10.65%,股东应占溢利173.4亿港元,同比下跌18.7%。图:李志华/中新社/IC PHOTO

  【财新网】3月21日,长江实业集团(01113.HK)公布2023年业绩,收入及净利润双双下跌。香港首富李嘉诚长子、长实主席李泽钜在出席年报发布记者会时表示,香港人这几年过得很辛苦,经过了一浪接一浪的压力测试。他指出,香港未来发展视乎政府如何应对,并强调香港千万要保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在记者会上,李泽钜被问及如何看待香港近年来的整体发展,他表示,“近年香港人很辛苦”,从2019年社会事件,到2020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当前的经济亦不容易。李泽钜称,香港未来发展要看特区政府有何计策,但是香港一定要保住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因为“全球只有几个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能成为其中之一,地位来之不易,千万千万要保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