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就美可能对中国造船业采取“301调查”进行评估

文|财新 包志明
2024年03月22日 17:10
中国会在国家层面组建应对专班和法律团队,全面评估影响; 由于中国造船业主要客户不在美国,美国即使发起“301”调查,影响亦可能有限
资料图:江苏扬州,新大洋造船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就美国五大工会向美国贸易代表(USTR)申请对中国海事、物流及造船行业发起“301”调查的事项,中国商务部近期与国内主要船厂进行了研讨,评估可能的影响以及商讨对策。

  据财新获悉,会议结果是在国家层面组建应对专班和法律团队,并全面评估美方调查开展后所造成的影响。商务部和企业都表示会密切关注USTR的动向,但由于中国造船业的主要客户不在美国,因此就算美国通过“301”调查对中国船企进行制裁也影响十分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