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五工会吁请对中国造船舶收取入境费 造船业保护主义思潮再起

文|财新 李蓉茜
发布于 2024年03月13日 19:04   更新于 2024年03月13日 19:54
事实上,在一战后《琼斯法案》的过度保护下,目前美国造船业成本比亚洲高出4倍以上;商船建造份额仅占1%,全球排名跌至第19位
浙江温州,建造中的船只。在中国造船业崛起之前,美国造船业便因自身原因陷入衰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发表声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收到一份请愿书,内容涉及中国在关键海事、物流及造船领域的法案、政策及实践。戴琪称,将详细审查这份请愿书。

  声明称,这份请愿书依据1974年《贸易法》第302(a)条提交,并要求根据该法第301(b)条采取行动。请愿申请来自于五个全国工会组织,包括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国际机械师和航天工作者协会(IAM)、国际锅炉制造商兄弟会(IBB)、国际电气工人兄弟会(IBEV)和劳联-产联美国贸易部(MTD)。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