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巴城大桥事故赔偿或达40亿美元 会殃及中国货主吗?

文|财新 李蓉茜
2024年04月02日 19:44
事故将造成的保险损失可能在20亿—40亿美元,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海上保险损失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6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被一艘国际货船撞击并倒塌。图:Robyn Stevens Brody/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加坡籍集装箱货船“达利”(Dali)轮撞塌巴尔的摩大桥事故可能导致的最高赔偿额可达40亿美元(约合290亿元人民币),无辜货主或被迫参与赔偿。一名航运公司的保险专员告诉财新,因事故引起的损失巨大,“达利”轮船东宣布共同海损(General Average)的可能性很大。

  该保险专员认为,在航运业中,宣布共同海损的事故并不多见,很多货主对此也不了解,船上通常有大量货物没有投保。在这艘计划最终开往中国的船舶上,包含大量美国出口到中国的货物,这意味着许多中国货主可能需要自掏腰包为事故“买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