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波音飞机空中剧烈晃动致50人伤 近期波音事故频发引关注

文|财新 邹晓桐(见习)
2024年03月12日 23:06
年初至今,波音已有内嵌式舱门脱落和方向舵有关的数起事故,其股价年内跌超两成
波音飞机今年来事故不断,质量问题首当其冲。图:Jason Redmond/视觉中国

  【财新网】波音民航客机近期事故不断。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从悉尼前往新西兰奥克兰的智利南美航空LA800航班在飞行途中机身发生剧烈晃动,造成至少50人受伤。涉事的波音787-9客机按原计划于当日下午降落在奥克兰机场。

  南美航空事后发布声明称,LA800航班发生剧烈晃动的原因系“在飞行过程中发生的技术问题”,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事发时,机上共有26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事故共导致10名乘客以及3名机组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大部分乘客已出院,1名乘客以及1名机组人员需要更多关注,但均无生命危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