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次进行船用甲醇燃料商业加注 成本是燃油数倍

文|财新 李蓉茜
2024年04月10日 22:42
中国具有绿色甲醇生产优势,但上海港发展全球绿色燃料加注中心,仍需制度层面的突破
4月10日,马士基旗下“阿斯特丽德马士基”号集装箱船在上海港洋山港区完成国内首次“船到船”甲醇燃料商业加注。图:浦东发布

  【财新网】4月10日,马士基旗下“阿斯特丽德马士基”号集装箱船在上海港洋山港区完成国内首次“船到船”甲醇燃料商业加注。

  马士基为全球第二大集装箱航运公司,也是绿色航运的主要倡导者之一。此次加注甲醇燃料的“阿斯特丽德马士基”号,是马士基18艘大型甲醇动力集装箱船队中的第二艘,在2024年4月投入运营,最大可装载16000标准箱货物。这艘船将配置在亚欧航线上,随后将前往亚洲其他港口装载货物,并经过南非好望角驶往欧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