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深圳城市更新鼓励旧工业区建人才住房

2017年01月06日 15:24
T中
深圳鼓励符合条件的旧工业区调整规划功能,通过城市更新建设人才住房、保障性住房。深圳规土委预计,至2020年可提供300万平方米左右的房源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在最新的城市更新实施工作文件中提出,鼓励位于深圳市轨道站点500米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旧工业区,调整规划功能用于建设人才住房、保障性住房。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在一份通稿中称,用地功能调整后,经初步测算,预计至2020年可释放出300万平方米空间。

  深圳土地面积狭长,城市更新是其新房主要供应渠道。1月5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在官网发布新版《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更新实施工作的暂行措施》(下称《暂行措施》)。相比2014年的同名文件,新版本提出在城市更新中加码人才住房供应。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