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医疗 |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单机使用率中国最高

2017年10月31日 15:09
T中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中国仅有约70台,但是单机使用率全球最高,今年每周约600台手术由达芬奇机器人完成。刘雨介绍称,手术机器人必须有人操作,医生水平高低决定手术质量好坏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复星医药于今年9月与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生产商Intuitive Surgical(ISRG.NYSE)成立合资公司,这款机器人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已初见成效。复星医药旗下的美中互利医疗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雨10月30日在于上海举办的中国智能互联健康创新峰会上称,中国是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单机使用率最高的市场。

  目前中国内地共有达芬奇手术机器人67台,单机手术利用率全球第一,并且增速迅猛。2017年最高每周超过600台机器人手术,这相当于2010年全年手术量。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获得卫生部门的许可,进入公立进民营医院。截至今年9月30日,已完成超过6万台手术。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