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硬件| 深鉴科技谈AI应用于安防:监测金库是伪需求

2017年12月25日 21:50
T中
深鉴科技创始人姚颂认为,AI在安防市场中也有真伪需求之分;AI大规模落地,需解决成本问题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最简单的例子就是金库,用人工智能(AI)来做边缘检测或人脸检测。当有人进入金库,就会自动反应。但是金库外有多重密码,内部还有红外探测仪,而且是全封闭的空间,那么AI就不是必要的。”近日,AI芯片公司深鉴科技创始人兼CEO姚颂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姚颂认为,从公安的角度,利用AI来破案是个真需求,但是拿AI来做边缘检测可能就是个伪需求,因为一般需要边缘检测的地方大多会有保安和红外探测器。

  深鉴科技成立于2016年,公司基于FPGA(可编程芯片)来打造AI核心模组,可部署在摄像头等产品中,安防也是公司目前的重点市场。10月,深鉴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蚂蚁金服与三星风投领投,共融资约4000万美金。A轮领投方则为世界最大的FPGA厂商赛灵思与手机芯片制造商联发科。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