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出行|滴滴晒年度成绩 高管谈AI赋能

2018年01月08日 20:14
T中
滴滴在AI交通研究方面优势是数据量大,挑战是场景新。目前,AI技术可用于ETA(到达时间预估)、智能分单、拼车、供需预测、运力调度、服务评价等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特约记者 周淇隽)1月8日,国内最大的网约车服务提供商滴滴出行晒出2017年成绩单:为全国400多座城市的4.5亿用户,共计完成74.3亿次出行服务,相当于全国平均每人使用滴滴打车5次。通过运用AI技术对订单和出行大数据的分析优化,全年共计节省21亿次司机和乘客通话,全年交通事故率降低21%。此前,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出行研究院副院长叶杰平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就AI优化运力的逻辑和挑战做出解释。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