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投资乐视亏了以后 融创到底赚了多少钱

2018年03月29日 13:34
T中
由于地产业务销售毛利增加和收购收益并表,融创2017年整体净利润仍有110亿元,同比增加344%

  【财新网】(记者 侯雯)孙宏斌投资乐视失败,将早前对乐视的投资尽数计提。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下称融创)年报显示,在高达165.6亿元的大额计提中,有44.8亿元是对乐视相关公司的投资亏损,有21亿元是对乐视相关公司及关联方的坏账拨备,约有99.8亿元是对乐视相关公司的投资、债务担保的减值拨备。

  44.8亿元的投资亏损直接影响融创净利润,因此融创按权益法入账的投资收益为净亏损19.9亿元。剔除这一影响,融创2017年按权益法入账的投资应占净利润(税后)为24.9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