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AI创业者互抛难题 直指商业模式挑战

2018年04月24日 12:17
T中
出门问问、地平线和云知声等初创科技公司分别在语音、芯片和物联网上落地AI,各自面临什么挑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娱 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创业者,如何在巨头间夹缝求生?4月23日,在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出门问问地平线科技云知声三家人工智能(AI)公司创始人相互提问,点出在AI硬件、处理器和物联网上的创业挑战。

  AI语音公司出门问问主打硬件,曾推出智能音箱、耳机、手表等多款语音产品。云知声创始人梁家恩表示,语音交互是未来物联网落地非常关键的环节,但消费者(C端)想要的并不是语音交互,而是内容跟服务。做C端产品,后边的内容、服务如何跟百度这样的巨头竞争?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也表示,亚马逊、阿里小米百度等公司已纷纷布局音箱等产品,小公司如何建立竞争壁垒是个难题。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刘明晖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