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投资 | 优必选C轮融资8.2亿美元 估值50亿美元

2018年05月03日 18:39
T中
优必选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工商银行、海尔、民生证券等12家机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大型人形机器人的研发投入、开拓海外市场和引进人才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人工智能(AI)领域投资再创新高,这次聚焦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硬件结合的范畴。5月3日,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公司优必选正式宣布完成8.2亿美元的C轮融资,融资后估值50亿美元。

  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工商银行海尔民生证券、澳洲电信(Telstra)、居然之家、泰国正大集团、民生银行宜信集团中广核铁投集团松禾资本等跟投,优必选B轮领投方鼎晖资本此轮追加投资。

  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大型人形机器人的研发投入、开拓海外市场以及引进先进人才。优必选下一步将加速布局双足人形机器人研发,开发平台级商业化产品,完善AI生态链。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