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硬件|寒武纪发布云端芯片 与英伟达展开正面竞争

2018年05月04日 16:22
T中
寒武纪脱胎于中科院计算所,公司希望在中国上下游厂商支持下,发挥技术优势,冲击英伟达、英特尔等的核心云端业务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 记者 叶展旗)在布局终端芯片之后,寒武纪进军云端市场。5月3日,寒武纪在上海发布了首款云端人工智能(AI)专用芯片MLU100,联想中科曙光都会围绕其打造服务器产品。云端芯片市场门槛更高,寒武纪将直面英伟达、英特尔等国际芯片厂商的竞争。

  MLU100芯片主要用于云端的机器学习推断任务,可支持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多种类型的云端应用场景。寒武纪创始人兼CEO陈天石表示,完成同样任务,MLU100芯片的功耗比英伟达的旗舰产品低30%以上。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