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工信部副司长:AI产业发展离不开芯片等支撑

2018年05月17日 19:29
T中
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芯片和开源开放平台等基础环节,将成为中国未来三年人工智能发展的重点之一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离不开芯片、传感器、开发平台等核心基础的支撑。” 5月17日,在2018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表示。目前,中国基础软硬件产品、平台的市场竞争力不强,高端产品研发能力不足,对人工智能(AI)产业发展形成了制约。

  他举例指出,智能传感器是人工智能感知环节的核心基础,而中国传感器行业实力较弱,不足以支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又如,芯片一向也是短板,尤其是高端芯片长期受制于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