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比亚迪开放传感器和控制权 只做硬件供应商

2018年09月06日 09:33
T中
比亚迪称,在控制权限上,开发者仅限制于自动驾驶开发伙伴,且数据合作受到法律协议制约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约十年前,iPhone智能手机出现,使得诺基亚轰然倒下。比亚迪(002594.SZ/01211.HK)董事长王传福称,后者战略失误,封闭是致命原因。

  9月5日,王传福认定汽车行业到了一个关键时点,需要效仿手机行业,从封闭走向开放。他宣布,比亚迪将成为智能汽车硬件标准平台提供商,向开发者开放汽车“所有”的传感系统和执行系统。

  汽车行业正朝着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和共享化的方向发展,其典型特征之一即是汽车将不仅仅只是代步工具,而将演变成像智能手机一样的数字化智能终端,比亚迪称一辆车产生的数据将是智能手机的四万倍之多。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