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李彦宏:AI化的公司须遵循AI伦理

2018年09月17日 15:27
T中
AI伦理四大原则:安全可控;愿景是促进人类更加平等地获得技术能力;存在的价值是教人学习,让人成长,而不是取代和超越人;终极理想是为人类带来更多的自由和可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AI(人工智能)的目标是把人类从既有的认知局限中解放出来,但数据的广泛应用也有可能导致隐私问题日益凸显。9月17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上海出席“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时表示,中国企业在使用AI技术时,必须牢记初衷,把安全、伦理和广泛的社会关怀融入到公司血液当中。

  李彦宏认为,AI时代的公司会跟过去不一样,一家真正“AI化的公司”必须“三维一体”:具备AI思维,拥有AI能力,遵循AI方面的伦理。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