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锦江国际收购海航旗下丽笙酒店集团

2018年11月15日 08:11
T中
今年海航已经抛售旗下希尔顿酒店和西班牙NH酒店集团的股权,庞大的债务压力似乎仍未有效缓解。此次收购后,总部位于上海的国有独资公司锦江国际在全球运营的酒店数量将达1万家左右

  【财新网】(记者 黄荣)以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锦江国际)为首的买方财团,已经完成对美国丽笙酒店集团(Radisson Hospitality, Inc.)100%股权的收购,后者原由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旅游集团持有。11月13日,丽笙酒店集团官网发布上述消息,但未披露具体交易金额。

  丽笙酒店集团前身为卡尔森瑞德酒店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总部设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该集团旗下总共拥有1400余家正在运营和筹建中的酒店,超过22万间客房,业务遍及115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4月,海航旅游集团宣布全资收购当时还未更名的卡尔森酒店集团,以及其持有的瑞德酒店集团(Rezidor Hotel Group AB)51.3%股权,具体交易金额不明。而锦江国际则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企业集团之一,总部位于上海,是国有独资集团公司,以酒店、餐饮服务、旅游客运业为核心产业,并设有酒店、旅游、客运物流、地产、实业、金融六个事业部,其酒店板块在近7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和管理了8000多家酒店,是全球第五大酒店集团。此次收购丽笙酒店集团完成后,锦江国际运营的酒店数量将有望达到1万家左右。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