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优酷商业化团队回归 文娱、电商打通宣发板块

2019年04月03日 14:32
T中
2017年底,优酷旗下的广告商业化团队被整合进阿里妈妈,不到一年半,内容营销团队又重回优酷;3月底,樊路远提出阿里大文娱内部调整的关键词之一是“大协同”

  【财新网】(记者 石睿)4月2日晚,优酷对外透露阿里妈妈内容营销团队并入优酷,意味着优酷的广告商业化职能从阿里妈妈回归阿里大文娱。此次并入的团队接近200人,该部门向阿里大文娱事业群轮值总裁、优酷总裁樊路远汇报。

  优酷认为,上述调整可以提升优酷内容商业化的效率,使得广告招商等商业化环节,与优酷剧集、综艺等内容业务配合更紧密。同时,阿里妈妈仍将发挥全链路整合营销服务的优势,继续支持优酷的内容商业化。

  阿里妈妈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广告营销平台,每年为集团贡献超过一半的收入,此前两位总裁都在阿里大文娱任职。2015年3月,俞永福开始兼任阿里妈妈总裁,一年后,俞永福成为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顺炎接任阿里妈妈总裁一职,朱顺炎此后也进入了阿里大文娱核心管理团队。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