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兴总裁徐子阳:5G时代运营商存两大挑战

2019年06月27日 19:23
T中
徐子阳认为,能否做好2B业务和能否重塑管道价值,将成为运营商的挑战。设备商则要用“快”来应对5G的未知需求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为建设5G,运营商将负担比4G更高的投资,但前路仍充满未知数。6月27日,在MWC上海场,中兴通讯( 000063.SZ )总裁徐子阳在演讲中提出,面向5G,电信运营商将遭遇两大挑战,其一是能否做好2B(企业级)业务,其二是能否重塑管道价值。“我想这两个问题是所有运营商都反复在脑海里想到的。”

  “2B业务能达到商业模式的成功吗?”徐子阳称,2C的业务有点像沙特的大油田,只要管子打得深,油会自己喷出来,但2B的业务像石油行业里面的页岩油,碎片化非常厉害。当抽取页岩油碎片化价值的时候,要使得它的收益大于成本,否则所有的想象都是空话,“虽然它的市场规模比2C(消费级)可能要大10倍,我们也抽取不到它的价值。”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