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欧美回国航班新增血清抗体检测 中转回国需二次检测

2020年10月30日 20:45
T中
除新增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外,中转乘客须进行48小时内第二次检测,证明阴性后才能登机,这意味着具备快速检测能力的中转机场才能完成,中转回国难度大增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马丹萌)欧美回国航班健康证明要求再严格,在此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要求上,新增加血清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才可登机。中国驻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波兰等多个国家大使馆网站自10月29日起陆续发布《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作此规定。

  据通知,所有搭乘航班的回国乘客,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所在国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一次检测,并在获得核酸、抗体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后,根据检测地,向当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并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