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1名留学生滞留海外 中转香港新加坡回国路不通

2020年06月05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分阶段恢复转机服务,首阶段中转目的地不包括中国内地;新加坡转机要求新加坡必须为境外的唯一转机点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香港和新加坡恢复中转的消息出台后,大量滞留海外的华人认为有望从香港或新加坡转机回国。但在操作细节上,经由该两地的中转回国通道其实并未打通。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文思敏)香港和新加坡开启国际航班中转业务,但海外华人回国仍难实现,6月4日,从美国和英国出发搭乘瑞士航空回国的21名中国留学生最终未能前往新加坡和香港机场中转回国。目前15人已被遣返回美国,另有6人滞留瑞士,寻求各种回国途径。

  一位滞留在瑞士的美国留学生告诉财新记者,6月2日下午,搭乘瑞士航空班机从美国纽约抵达瑞士苏黎世机场,准备转机前往新加坡,但遭遇瑞士机场方阻拦登机。

  “我们被告知新加坡不允许转机,所有中国公民必须立即离开苏黎世并返回出发地,”他告诉财新记者,因为同学中有毕业生,在美国出境后签证无效,无法再次进入美国境内。此外因为疫情,美国要求非美国公民禁止入境,这就意味着这一行回国的所有人将会滞留在美国机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