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ST海航获百亿“输血” 高负债压力待解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8月12日 07:08
接近方大集团的人士称,本次注资的资金来源,包括重整时已投入非上市体系部分的资金及其它募资
news 原图 8月11日晚间,ST海航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向海南瀚巍投资有限公司募资108.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每股1.09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ST海航(600221.SH,原海航控股)完成破产重整后再度陷入资不抵债困境,新任大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方大集团”)为此展开资本运作。8月11日晚间,ST海航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向海南瀚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瀚巍投资”)募资108.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每股1.09元。

  瀚巍投资是ST海航的关联公司,控股股东为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航空”),实际控制人为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海航航空整合了原归属于海航集团的十余家航空公司,其实际控制权于2021年底正式移交方大集团。目前,方大集团旗下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方大航空”)持有海航航空95%股权,剩余5%由海航集团偿债主体之一的海南海航二号信管服务有限公司持有。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