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预期2023年春运客流同比翻番 铁路、民航迎订票高峰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1月06日 19:00
2023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客流以探亲流为主。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19-21日,日前铁路、民航已迎来订票高峰
news 原图 2023年1月6日,杭州东站候车大厅内,旅客们排队等候乘坐高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初步估算,2023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2023年1月6日召开的春运服务保障发布会上披露了上述数据。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共40天。国务院春运工作专班副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在会上表示,春运期间预计探亲流约占客流的55%,务工流约占24%,旅游和商旅出行分别约占10%,不少高校已在春运开始前放假,相比往年占比更小;自驾车、城际拼车、定制客运等出行比例将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小客车日均流量约为262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6%。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