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一季度进账96亿 微博用户超新浪1亿

2012年05月18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益于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尤其是网络游戏收入的大幅增长;腾讯微博注册用户高达4.25亿,高出新浪的3.24亿注册用户数量
2011年4月,海南,腾讯微博广告。 张茂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5月16日下午,腾讯(00700.HK)公布截至2012年3月31日季报。受益于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尤其是网络游戏收入的大幅增长,腾讯一季度实现营收96.47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52.2%,环比上一季度增长21.8%。

  根据最新季报显示,腾讯一季度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29.495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6.3%,同比增长2.8%。

  腾讯的财报显示,除了网络广告外,腾讯各个业务线上的收入和盈利增长强劲。网游等互联网增值服务成为腾讯吸金的主要途径,为其贡献了73.816亿元收入。期内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环比增长15.3%,同比增长40.6%,占2012年一季度总收入的76.5%。其中网络游戏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19.4%,达到53.209亿元,腾讯表示,主要受益于中国春节假期及学生寒假,导致用户增加及商业化提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