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部分银行分支机构违规发放贷款问题突出

2012年06月01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超期限和向非土地储备机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向手续不全或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等项目发放贷款,违规向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违规办理无贸易背景的票据贴现业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法善)审计署6月1日公布了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下称工行)和中国中信集团(下称中信集团)两家金融企业201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署重点审计了工行总行及九家分行、中信集团本部及所属29家境内和驻港一级子公司。

  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司长吕劲松指出,审计结果表明,这两家金融企业的一些分支机构违规发放贷款和办理票据业务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主要是超期限和向非土地储备机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向手续不全或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等项目发放贷款,违规向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发放贷款,违规办理无贸易背景的票据贴现业务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央企审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