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核电通过环保部核查 IPO渐近

2012年06月06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募资将投向秦山核电有限公司方家山工程等五个项目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环境保护部昨日(6月5日)发布公告称,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核电)向环保部申请上市所提交的环保合规证明文件经环保部核查,没有发现其下属七家生产企业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环保部的公告称,环保部在对运行核电厂安全情况、在建核电厂建造质量情况、核安全管理情况、运行事件处理情况、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核查后认为,中国核电下属各核电厂均按照我国核安全法律法规开展选址、设计、建造和运行等活动,质量保证体系和内部核安全监督体系运转有效,在建核电机组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在役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核电厂的运行未对周围环境产生不可接受的影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