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今年电力缺口明显减少

2012年06月13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大缺口占最大用电负荷的比重约为3%,属于最轻一级缺电;国家电网公司此前提出的电力缺口预测远大于国家能源局
2008年2月19日,江苏南通供电公司员工在工作。 许丛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测算,今年夏季高峰时段全国最大电力缺口约为1800万千瓦,与往年相比,电力缺口明显减少。

  这一最大缺口占最大用电负荷的比重约为3%,属于《有序用电管理办法》中规定的最轻一级缺电。同时缺电持续时间将明显缩短,影响的电量也将明显减少。但浙江、广东、江苏、河北、重庆等地电力供应相对偏紧。

  国家能源局分析称,今年迎峰度夏缺口相对较小,很大程度上是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内外市场需求趋缓,部分能源密集型产业增长放缓的结果。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