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日合资电动车公司收购萨博(更新)

2012年06月14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最终收购萨博主要资产,生产的首款车将是基于萨博9-3车型的电动车,2013年底或2014年初上市,主要目标市场为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薇 梁冬梅)一家中日合资电动车公司最终收购了瑞典萨博汽车的主要资产,其生产的首款车将是基于萨博9-3车型的电动车,2013年底或2014年初上市,主要目标市场为中国。

  北京时间2012年6月13日晚间,萨博汽车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上述内容。

  根据交易双方签署的协议,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将收购萨博汽车主要生产设施,萨博汽车动力系统公司以及萨博汽车模具公司,其中包括萨博9-3车型的知识产权。上述交易不需要得到中日两国政府的批准。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