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涉嫌受贿被刑拘

2012年07月05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目前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阿里巴巴方面强调,会将信任和权力托付给听得到枪炮声的一线员工
资料图: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

  【财新网】(记者 王永)阿里巴巴集团7月5日对外表示,经杭州警方确认,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慧空)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

  在今年3月,阎利珉因在聚划算团队管理上存在重大失职行为,已经被免去聚划算总经理职务。阿里巴巴集团廉正部方面表示,关于其个人是否涉嫌不正当利益收受行为的调查,一直在廉正部和杭州警方的配合下持续进行,直至其被采取强制措施。

  聚划算是阿里巴巴旗下团购平台。2011年10月从淘宝平台正式分拆作为独立业务运营,阎利珉担任首任总经理。至2011年底,聚划算全年完成交易额101.8亿,用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占据了国内团购行业的半壁江山。阎利珉被免职后,原阿里巴巴元老级人物、集团战略部副总裁张宇接任聚划算总经理一职。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