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为上半年营业利润下滑逾两成

2012年07月24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华为对全年的经营情况和盈利能力保持较为乐观的预期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华为今日(7月24日)下午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业绩,销售收入为1027亿元,同比增长5.1%;营业利润为87.9亿元,营业利润率为8.6%,同比下降22.0%。

  华为在公告中认为,在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电信设备市场面临较大压力的情况下,华为仍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

  2012年,华为明确了管道战略,从重点关注运营商市场转向“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三大领域。运营商业务层面,截至2012年6月,华为已在全球布署了38个LTE商用网络并承建了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企业业务层面,华为重点强调了其分布全球的20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消费者业务层面,华为计划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2年达到6000万台,成为华为新的收入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