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即时通讯市场活跃账户数达到11.6亿

2012年08月20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QQ、阿里旺旺、飞信、MSN四大产品继续领跑即时通讯市场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易观国际今日(8月20日)发布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二季度中国即时通讯(IM)市场活跃账户数达到11.6亿,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17.1%。

  根据易观的调查,腾讯QQ、阿里旺旺、飞信、MSN四大产品继续领跑即时通讯市场。其中,由于飞信开放了针对联通、电信用户的注册,二季度飞信用户数环比增长率达到11.2%。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中国即时通讯用户规模达4.45亿,半年增长率为7.2%,成为互联网领域用户渗透率位列第一的互联网服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