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超50%

2012年08月28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官员提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促使手机制造、软件开发、互联网服务等产业之间界限逐渐模糊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李学林8月27日在一会议上表示,目前,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达到1.46亿部,占手机出货量的51.9%,超过功能机。而在2011年,国内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仅占26%。

  他称,智能终端将通信工具、消费电子产品、PC以及互联网应用等功能集于一身,它的迅猛发展刺激着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开放、合作。

  李学林提出,移动互联网的产业生态圈在不断扩大,市场的竞争已不再是“单兵较量”,而是“联合作战、群体突围”。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