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集装箱航运市场供过于求将持续

2012年09月03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航运首席执行官施索仁表示,公司将在11月1日起提价,预计加价幅度约10%到12%,并希望在新一轮加价中能保持15%的市场份额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马士基航运首席执行官施索仁(SorenSkou)指出,预计今年集装箱航运需求会上涨4%,但市场供过于求将持续至2014年才会缓解。

  目前,马士基运力已削减了10%。尽管如此,11月1日起,公司会开展新一轮加价,预计加价幅度约为10%到12%。

  施索仁在香港召开的公司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解释说,因为目前有很多船在进行拆解,加之很多公司在一些航线上都选择了慢速航行。

  他表示,希望加价能得到货量支持,能在新一轮加价中保持15%的市场份额。马士基航运2012年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与2011年第四季度持平,约为14.8%。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