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建签近15亿美元尼日利亚铁路合同

2012年09月0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铁建承担的海外工程项目全部采用甲方预付款施工的方式,公司不垫资施工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601186.SH)9月1日发布公告称,近日,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土公司)与尼日利亚交通部正式签署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补充合同,合同总额14.87亿美元。

  补充合同铁路项目为尼日利亚拉各斯至伊巴丹段,双线,线路全长156.8公里,客货共运。设计时速150公里,建设工期36个。项目为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

  据了解,早在2006年,中土公司就与尼日利亚交通部正式签订了其铁路现代化项目的实施合同,当时线路区间为拉各斯-卡诺段,线路全长1315公里,合同金额为83亿美元。但2008年11月,尼日利亚因资金压力要求该项目暂时停工,中土公司多次与尼方磋商,后双方同意保留原合同,项目采取分段实施方式。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