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立案调查

2012年09月06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深表遗憾,同时呼吁中欧双方以磋商合作解决贸易摩擦
2011年2月21日,江苏南通一光伏企业职工在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欧盟委员会于9月6日上午正式宣布,将对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包括晶硅组件、电池、硅片发起反倾销调查。

  7月24日,德国光伏企业SolarWorld向欧盟提请诉讼,称中国光伏发电企业接受非法补贴和从事倾销。“如果布鲁塞尔再不采取反制行动,所有欧盟制造商很快都会宣布倒闭。”SolarWorld称。

  欧盟委员会在反倾销申请的45天期限最后一天做出了立案决定。美国被选为用来确认合理价格的第三方市场经济国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