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敲定股权回购融资方案

2012年09月12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针对股权回购项目获得的融资接近80亿美元,相关方案最快将于下周对外公布
杭州,阿里巴巴滨江园区。 若瑟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消息人士今天(9月12日)向财新记者证实,阿里巴巴针对回购雅虎股权的融资已经收关,相关方案最快将于下周对外公布。

  据一位接近阿里巴巴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针对股权回购项目获得的融资接近80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于今年5月21日联合宣布,双方已就股权回购一事签署最终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动用63亿美元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的新增阿里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集团20%的股份。此外今年初,阿里巴巴集团以190亿港元左右的代价将B2B公司下市。因此阿里集团在2012年面对的融资需求总计高达87亿美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